川上有海棠.

不要温和的走进那良夜。

【社园】旧爱

  【主社园,微量佣空杰园】

  【大概是个刀子鸭】

  【文笔极差】

   下雨了。

   克利切从医院里出来,他撑着伞走在行人不多的街上,心情有些沉重。
  
   “你的病治愈的可能性基本为零…”医生的话回荡在他的脑海里。

   “基本为零么……”

   漆黑的夜空挂着几颗星星,克利切的思绪飘到很远,他心里有个人,有个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人。他把对她思念全部写在本子上,每天都会翻看,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,就这么累积着越来越多。

   嗡——嗡——电话响起。

   屏幕上是奈布的名字。

  “喂。”

  “克利切,明天聚会来吗?”克利切本想拒绝,但…

  “玛尔塔说艾玛也会来。”

  “好,地点时间一会发给我。”

  “没艾玛你就不会来了吧。”奈布打趣道。

  “知道还问。”   

  “那明天不见不散。”

  克利切已经先一步挂了电话。

  奈布皱了皱眉,心想,还是这个样子啊…都这么久了…该放下了吧“玛尔塔,过来。”奈布向自家老婆招手“怎么了呀?”玛尔塔坐在奈布旁边。“艾玛不是向来都不参加这种聚会吗,为什么这一次会去啊?”奈布趴在玛尔塔上问她“你管这么多干嘛啊。快起来!起来!”奈布不情愿起了身。“希望别出什么蛾子就好。”

   克利切站在阳台上很久了,烟没掐灭,风很大,吹乱了克利切的发。“我该怎么说…见到她第一句话该怎么说…她现在还好吗?还喜欢花吗…还喜欢笑吗…我还欠她一句对不起呢……当初做的事情…真可笑呢。”

   次日晚上

   克利切来到了奈布说的地方,是家酒吧。他看见奈布向他走来。“嗨,老朋友。”奈布的手搭在克利切身上,克利切一脸嫌弃的拍掉他的手。“好久不见啊,克利切。”玛尔塔看向他。“好久不见。”克利切朝玛尔塔点头。“走走走,我们进去吧。”奈布勾起一抹笑。

   克利切推开房间门,里面一张张熟悉的脸让他想起很多不堪回首的事情。他一一点头问候,坐在了最边上的位置。

  “克利切你变了很多啊。”裘克递给克利切一杯酒。

   “还好。”克利切接过。

   大家一起说笑一起唱歌,一起玩的不亦乐乎。而克利切…一直沉默着。

   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艾玛推开门。

   “艾玛!!你终于来了!”艾米丽和玛尔塔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艾玛。

   “艾米丽,玛尔塔,你们要勒死我了! ”艾玛回抱两人。“大家好啊,好久不见。”艾玛朝众人笑。

      “确实好久不见啊。艾玛你长高了!”“越来越漂亮了哈。”“怎么样,现在有没有男朋友啊?没有哥回头给你介绍一个呗。”“艾玛你现在住哪里啊?”“艾玛现在做什么工作啊?”“裙子哪里买的啊这么好看?”……

    艾玛坐下一一回答他们的问题。

    克利切就这么一直看着她,一言不发。

    艾玛似乎注意到了那目光,她抬起头对上克利切那双好看的眼睛。艾玛愣了一下,反应回来之后她对着克利切笑了笑,接着又继续和大家聊天。

   那天聚会大家一起玩的很疯。除了克利切。

   聚会的次日下午,克利切在咖啡馆坐着,等待她的到来。“不好意思,久等了。”艾玛穿着白衬衫牛仔裤,克利切仿佛看见了那个时候的他们。“没。”

   “真的是好久不见了呢。现在过得怎么样?”艾玛趴在桌子上,抬头看他。

    “还好。你呢?”

    “我也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气氛突然有些尴尬。“克利切…”“艾玛…”“你先说吧。”艾玛笑了笑。

   “对不起。当初…”克利切看向她,双眸里满是认真。

   “该说对不起的是我…是我的不辞而别…对不起”艾玛垂下眼眸。

   “我们两清了。”克利切看着她,嘴角微微上扬。“如果没什么事,我就先走了。”克利切起身,打算离开。

   “等一下。”艾玛叫住他。“我希望…你会来。”艾玛拿出请柬放在桌子上,接着起身离开。

   克利切看着她离开的方向出神,过了好一会,克利切拿起请柬,那抹暗红刺痛他的眼“你的婚礼么?”

   一个月后。

   “什么!!!艾玛要结婚了?”奈布被这个消息炸的一懵一懵的。“这么大惊小怪干什么?”玛尔塔敲了下奈布的头。

   “不是,克利切知道这个消息吗?他……”“你打个电话问问不就好了嘛。”

   “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”奈布丢下手机。“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克利切的家。奈布敲了n次门,里面豪无反应。“你在我家门口干嘛?”克利切看着奈布。“艾玛…”“她要结婚了。”“你知道?”“我知道。”“你为什么还能这么冷静啊?克利切?她是你一直以来唯一爱着的人啊。”奈布看向他。“那又怎么样呢?她终究穿上白婚纱成为别人的新娘。现在,我无所谓了。”克利切开了门又关上门,留下奈布一人。“克利切…你是不是真的无所谓?是不是真的不在乎?”奈布盯着那扇门,喃喃自语。

   “是啊,你要结婚了。”

   “我怎么可能无所谓呢。”

   “你穿上婚纱的样子一定很美。可惜伴你度过余生的不是我。”

   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深夜,今晚的夜空只有一轮弯月,不知是不是没有星星的原因,这轮弯月看起来格外孤寂。

   克利切拿出一个本子,拿笔的手微微颤抖,他在本子上写下“我又何必在乎,你不过是存于我记忆里的旧爱罢了。” 克利切的心脏突然传来万般疼痛,一股温热的铁锈味猛的从他喉咙深处涌上来,充满了口腔与鼻腔,是鲜红的血,克利切笑了下,内心满是苦涩。

   “我会以最好的面貌出现在你的婚礼,你要幸福。”

   婚礼当日。

   克利切去了,以朋友之名,她穿婚纱的样子果然很美,她化着淡淡的妆,手里拿着她最喜欢的玫瑰花。她身旁站着的那个男人,高大帅气冷酷又温柔,他看向艾玛的眼里满是宠溺,想来以后……“祝你幸福…”克利切放下份子钱,对她笑了笑。“你也要…幸福啊。”艾玛笑着说。克利切心里想:你幸福,就是我最大的幸福。克利切一直坐在宾客席没有动过,他看着她父亲把她交到那个男人手里,看着她和那个男人交换戒指,看着他们亲吻。奈布把手搭在克利切肩上“天涯何处无芳草,何必单恋一只花?何况人家现在名花有主。”克利切拍掉奈布的手“去你的。”这时,艾玛的手捧花落在了玛尔塔手里。“奈布,好好准备准备结婚啊。”克利切调侃奈布道。“晓得。我争取今年搞定啊。你来做伴郎啊。”“好啊。”两人相视而笑。

   七月,艾玛大婚,嫁给了外界人称天才医生的杰克。

   同年九月,克利切发病抢救无效死亡。

   那天葬礼,来参加的每个人心情都无比沉重,谁会想到,前一天还和你嬉笑的人,今天就离你而去,悄无声息。奈布把头埋在玛尔塔的肩上,泪水打湿玛尔塔的衣衫,这是奈布第一次在玛尔塔面前哭,曾经他是真的嫌弃克利切嫌弃到骨子里,后来也是真心把他当兄弟,他从未想到,那个记忆里被他嫌弃,依然把他当兄弟,喜欢调侃他的人。那个答应来参加他的婚礼,要做他伴郎的人,就这么走了。艾玛看着克利切的墓碑失神,艾玛的眼里流出两行泪,杰克把艾玛拉进自己怀里,艾玛在杰克的怀里几乎哭到晕厥。

   很久以后,杰小园在爸妈的房间里翻出了一个盒子,盒子里面只有一条链子和一张纸条。纸条上写着“我也爱过你。”杰克推门进来,杰小园抬起头,举起盒子问“叭叭,这个是什么?”杰克瞥了一眼盒子,摸了摸杰小园的头,很温柔的对他说“这个啊,是对妈妈而言,很重要的东西呢。”杰小园看了看盒子,又看了看叭叭“哦。”杰克蹲下“小园要乖哦,要把东西放好,不然妈妈会生气哦。”“恩,好。”“你们父子两个嘀咕什么呢?”艾玛走近房间,此时杰小园已经把东西放好了。“在嘀咕我老婆怎么这么好看。”杰克笑了笑。“就你嘴甜。你们快来吃饭!”艾玛水绿色的眼睛满是笑意。

  

   “我爱你。”

   “我又何必在乎,你不过是存在于我记忆里的旧爱罢了。”

   “我也爱过你。”

   “但,你也只是存在于我记忆里的旧爱罢了。”   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建议BGM:《What do you say?》+《南向きの窓》就这么放,两首连起来我听的感觉挺好。

作者:原谅我这么久才滚出来一次。

作者:我终于发文了,文笔极差,而且我真的很忙所以根本没时间码文什么的,手机都拿不到,每天就是上课考试补习班,这篇文我认为我写的真的不好,文笔太渣,而且时间也比较赶,十月份真的太忙了,这个月应该码的文基本上没码过,抱歉啦,下个月我我我一定会把十月份缺的文都补上。

评论(7)

热度(35)